“放下手机 回归课堂”主题倡议书优秀作品选登(二)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093

 “放下手机,走进课堂”倡议书

     17财务管理2     郭毓慧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勤奋践行诚信求实”是我校55年办学历程以来逐步形成的优良学风,这一优良学风,也将在我们手中继续传递下去。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科技、潮流快速的走进我们的生活,也融入到我们的学习中,这其中,要属手机对我们生活与学习的影响,最为明显。在信息化社会,通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极为重要,而这也是手机最本质的作用,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手机上,我们也可以获取大量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甚至在手机上展开比课堂规模更大的讨论,因此,手机对我们来说,已是不可缺少的设备,任何人都不会轻易的抛弃掉手机。

但是,手机也是一把双刃剑,对年轻的我们来说,手机的功能很容易分散我们学习的注意力,影响课堂教学氛围,降低我们学习的效率。使用手机无可厚非,但是使用手机的时间与场合却需要深思。作为学生,在课堂上随意使用手机,即是不可取的行为。手机可以作为我们课外学习的工具,而课堂上老师身体力行教授的知识,却是手机给不了的,这些,才是我们现阶段最需要全身心学习的内容,并使我们受益匪浅。

优良的学风建设需要人人参与,良好的课堂氛围需要同学们一起维护。让我们从不在课堂上使用手机这件小事开始,共同建设优良学风,对此,我向全校师生倡议:

  1. 提升自制力,课堂期间不使用手机。

      同学们需要提升自我克制,努力做到课堂期间不使用手机,不影响他人,积极融入课堂,认真学习,共建良好课堂学习氛围。

  2. 各班级设立创意手机暂放处。

     各班级设立创意手机暂放处,暂放袋/柜由各同学自行进行设计外观与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参与和执行积极性,同时丰富教室装饰氛围。在课堂上,同学们可自觉将手机放入自己的暂放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自制力。

  3. 上课期间手机静音或关机。

      在上课期间,为防止手机信息影响自己与他人,请将手机静音或关机后再放入暂放处。

  4. 互相激励与帮助,共同维护学习氛围。

    同学之间需要互相激励与帮助,远离手机、走进课堂不是一个人就轻易能做到的,需要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在好的氛围中,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制力,养成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

    成大事可以出彩,做好小事也可以出彩。放下手机,走进课堂。让我们做好这件小事,绽放我们青春的校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