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督导实训场所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6


为推动实训课程内涵质量建设,提高实训课程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强化实训课程高质量发展意识,9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带领教风学风督导室全体人员前往学校场所开展督导巡视活动。

巡视过程中,嵇芹珍检查学校考勤机运行情况,询问考勤数据分享、实训室管理和实训室课程安排以及对实训室的督导情况,要求教风学风督导室加强与职能部门联系,重点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以学生关注的问题作为服务学生的努力方向,提升实训水平和实训质量,提升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获得感。

最后,嵇芹珍围绕实训课程督导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实训教师要把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转化为有效实训的实践,把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相关课程实训中,根据职业和岗位要求,创新实训内容和实训模式,不断提高实训水平和实训质量。第二,实训课程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课程,实训课程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学生为主体,以适应未来岗位为目标,推动实训课程改革,提高实训效果,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发展。第三,要围绕实训课程督导开展研究,实训课程质量是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要围绕课程特点开展针对性督导,提高督导水平和督导质量。(图文/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