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约谈教风学风督导室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63

918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到教风学风督导室实地走访,并约谈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兼纪委办主任任李参加本次走访约谈。

约谈会上,王传荣检查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落实情况。指出:督导队伍建设要开拓视野,以质量为核心创新观念,优化队伍结构,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加强意识形态督导,把意识形态安全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组织实施;学生信息员群要良性运作,成为联系学生、解决学生问题的重要渠道;试卷专项督导要发挥督导功能和作用;对照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提炼和归纳本部门廉政风险点,落实好防控措施;“一岗双责”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精准发力,及时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最后,王传荣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系列文件,把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人物贯穿到“三进”过程。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创新督导观念,在发挥督导作用和观念的基础上探索有效路径和方法,提高督导质量。第三,督导干的是得罪人的活,没有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勇气是不行的,要形成求真务实的氛围,把督导责任扛起来,敢作敢为、真抓真管,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