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开展体育课程教学专项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9

10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前往训练馆、体育场和体育器材室开展体育课程教学专项督导,教风学风督导室全体人员参与督导。

在训练馆,嵇芹珍详细询问训练馆器械维护、课程开展情况;在体育场,嵇芹珍现场调研学生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教学实施情况,向体育工作部侍勇教授详细询问体育课程开展情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情况、学生体育课程考核情况,并传达教育部关于体育考核不及格不能够毕业的最新要求;在体育器械室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体育器材使用情况。

专项督导后,嵇芹珍围绕体育课程督导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提升督导体育课程教学的认识。体育课程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课程,不仅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而且关系到学生体质健康和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实现,围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设好国家规定项目的课程,积极发展学生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把促进学生身体素养提高和健康生活方式养成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二,提升体育教育教学水平。体育教师各有擅长领域,开展体育教学要相互支持,积极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形成科学研究与科学教育相互促进的局面,通过有效督导把体育课程建设成高质量课程。第三,提升督导体育课程教学的质量。学校从事体育教学的教师多、场所分散、授课时间集中、专业性强,体育教学督导不能缺席,督导要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项督导能力,做好教学常规督导,把控教学环节,保证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对体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图文/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