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风建设实际状况,及时发现教风建设中的问题,1231日教风学风督导室邀请各院部教师代表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教风学风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

嵇芹珍首先表示:教风学风督导室自20189月成立以后,已经完整运行一个年度周期,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教师代表围绕督导听课方式、督导检查方式、督导制度完善、纪律管理、督导组织公开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玲围绕督导制度建设、督导队伍建设、督导检查巡视、教学满意度和学风建设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创新性活动探索、督导效能等向教师代表做概要性汇报。

教师代表围绕因材施教、教学设备维护、学生考核考查、学生评教、督导听课、公开课安排、院系活动组织、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课务安排、学生信息员作用等问题提出许多中肯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参会领导对教师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嵇芹珍总结讲话,首先感谢教师代表对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关心和肯定,希望大家坦然面对督导,加强教学规范、严明教学纪律、强化课堂管理、深化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效推进教风建设。其次,教风学风正在发生持续性改善是全校专兼职督导队伍共同努力的结果,实施督导制度改革要及时吸收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督导评价要侧重于创新,把监督和指导压实,挖掘教师授课的优点,为优秀教师成长创造空间,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机会。第三,要及时梳理问题,需要多部门解决的问题要直面问题,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系沟通,努力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教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创造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