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督导线下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00

6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带领教风学风督导室人员和相关院部督导负责人前往智慧商科和实训楼督导线下实践教学工作。在实训场所,嵇芹珍详细询问授课教师防控措施和实训课程开展方式,询问学生防控措施和在线学习情况。

实践教学督导以后,嵇芹珍围绕线下实践教学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全面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线下实践教学工作,实训场所要保持适宜温度,教室要保持通风状态,参加线下实践学习的学生要间隔就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做好线下实践教学和线上理论教学的有机衔接,线上教学既是应急之策也是未来趋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因各种因素的影响学习效果需要线下实践的提升,要利用好线下实践教学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真正做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有机互补,促进线上线下学习等质同效。第三,做好线下实践教学课堂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学校教师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使命担当,以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契机,主动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主动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探索有效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方式、方法和有效途径,将线下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线下实践教学的质量,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文/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