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初心第一课:学校领导开学首日教学巡视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92

  

     97日是疫情发生后学校恢复正常教学日,为督促检查学校教学秩序,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等全体领导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前往文汇楼、文渊楼、文澜楼等教学楼和知行楼、力行楼、笃行楼、敏行楼、诚行楼等实训场所开展教学秩序督导检查工作。

巡视中,学校教学秩序运行整体平稳,绝大多数教师能够准时到岗开展教学活动,教学设备运行基本正常。但也发现部分教师没有履行相关手续调课停课、部分班级学生人数不足、教室门牌缺失、教室机器损坏、教材发放没有到位、实训楼断网等问题。针对本次巡视中发现的情况,学校领导要求以现存问题为突破口,强化制度刚性,及时对相关教师进行曝光处理,加强教学设施维护和管理,加强对教师和学生服务管理力度,切实维护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学校的教学秩序,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教学秩序督导巡视后,学校领导随机选择教室开展听课活动要求授课教师锻造教育初心从开学第一课开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有效课堂为契机推动课堂革命和课程革命,提高学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特色财经类高职院校奠定基础。

                                            

 

(文/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图/教务处:徐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