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建设进行时:学校召开督导建设会议暨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9

为优化督导队伍,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增进教风学风督导效能,98日下午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学校召开督导建设会议暨督导聘任仪式。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相关教学院部(中心)督导负责人、督导专家、校内专兼职督导和教风学风督导室全体成员参加。

   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首先汇报本学期教风学风督导室工作安排,布置教学院部(中心)完成督导机构建设和督导工作计划任务。随后,刘玲围绕日常教学秩序巡视、随机听课、教学督导考核指标、督导新闻以及可视化课程管理中心使用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会议随后围绕如何有效推进督导建设开展热烈讨论。蒋超五作为督导专家发言认为,学校经过近两年督导建设教风学风有明显改善,后续督导要考虑生源层次性、新进教师比例高,在学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推动教育理念变革,提高因材施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朱桂平作为督导负责人发言认为,新教师培养要重视传帮带,新老教师相互学习要落实到实处,教师授课语言表达要严谨。高海侠作为兼职督导发言认为,督导要转变督导理念,共同为学校内涵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素质发展服务,实现三方共同成长的目标。

   嵇芹珍围绕本学期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要与督导工作相结合,让学生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终受益者;第二,要建立督导制度的刚性,把教师不迟到、不随意调课作为教师职业的底线和红线;第三,要加强督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研究新时代时期的学生和教师,如何做到到位不缺位不越位,如何实现有利有效有作为,把科学研究作为促进年轻督导成长的途径;第四,真正帮助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发现有价值做法作为典型经验推广,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第五,注重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要常态化推进。

  最后,嵇芹珍依次向督导专家和学校兼职督导颁发了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