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督导室组织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1

督导推门听课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日常教风学风督导的重要内容和常规工作,目的在于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真实情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921日开始,教风学风督导室组织学校专任督导和兼职督导按照分组原则走进教学场所、实训场所和体育场馆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为实现本学年督导听课全覆盖,教风学风督导室围绕年度工作计划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在保持原有督导队伍稳定的基础上,聘任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教学或教学管理水平较高、热爱教风学风督导工作的7名教师担任专职和兼职督导,为确保专职教师听课全覆盖提供力量支持。全部督导人员将走进课堂,零距离接触学生和教师,亲身感受教情、学情,认真记录各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并在听取原生态课的基础上,通过真诚地与教师沟通把脉,助力教师驾驭教材和驾驭课堂的能力,规范了课堂教学的科学化,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