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示范课和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1

为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创造教师相互交流的空间,充分展示优秀教师的授课风采,全面展示新教师的授课技能,督导室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示范课和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参加本次示范课活动的教师是根据督导随机听课产生的,经过教师个人申请、院部推荐的程序参加新教师展示课的教师由院部推荐产生的,统一由督导室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参加示范课的教师有经济管理学院黄海梅、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徐连霞、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王真真、会计学院胡迪、基础教学部殷君芳五位教师,参加新教师展示课的有经济管理学院王丹、金融学院朱昱潼、基础教学部李震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李森、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玉龙、会计学院周丹等六位教师。相关督导、2019年和2020年新进教师将全程参与听课,与课时没有冲突的学校教师也参与听课活动。开设示范课和展示课的教师所在院部将围绕课程实施进行教学评议,将先进的做法在相关院部进行推广。

参加现场听课的督导和教师表示,开设示范课的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课程结构完整,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整体效果好。教学质量的提高关键是教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是学校督导的长期任务,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促进学校教师在观摩中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方法以及精心的教学过程设计,不断提高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开设新教师展示课为新教师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为新教师与督导和其他教师提供相互研讨交流的机会,为新教师顺利成为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提供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