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示范课和新教师展示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15

随着经济管理学院黄海梅老师122日公开课顺利结束,本学期跨度两个月的示范课和新教师展示课宣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教师展示教学技能、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传播课堂教学质量文化的重要举措。

  在两个月时间中,学校领导充分重视,教风学风督导室和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筹划安排,相关院部积极组织,相关督导和新老教师积极参加听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钻研教学业务,学习先进经验和方法的良好氛围。本次开设示范课的教师代表各院部教师精华,代表专业广泛,遴选程序严格,课程准备充分,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手段相互交融,课堂教学效益高,课后评议热烈,能够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开设展示的新教师代表院部的新兴教学力量,从容充分展示教学技能和教学潜能,充分发挥年龄优势和技术优势,努力提升学生课堂学习参与度,课后相关督导和相关教研室对每位新教师展示课客观公正的评价,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分别提出建设性建议,新教师展示课为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提供了舞台,检验和锻炼了教师队伍,有效促进新教师加强对教材、学生、课堂的研究,为真正成为高质量的生力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课堂教学质量没有终点,课堂教学改革没有终点,增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永远在路上,教风学风督导室和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发展起点,为教师职业发展搭建专业发展平台,促进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创造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