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组织20级新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15

学生信息员队伍是学校教风学风督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校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秩序维护和课堂管理等信息的传感器,是学校督导决策重要的信息依据和来源。针对新入职信息员对信息员工作目的和方法缺乏必要了解的现状,20201126日下午在JC203召开20级学生信息员培训会。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主持会议,60余名新任信息员参加培训活动。

正式培训前,刘玲对新任学生信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生信息员的荣誉。聘任为学生信息员是同学们的信任、学校的信任,是责任、是担当。大家一定要按照学生信息员的职责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二要讲究工作方法,注意信息的实效性。要做一位“有心人”,不仅要细心观察分析,发现问题,而且要及时反馈,提高信息的实效性。同时,发现老师、同学有不对或不妥的地方,要从改进工作的目的出发,在合适的场合里进行沟通,不便当面沟通的要向教学督导室或二级学院反映。三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学生信息员作为师生之间、学校与学生之间互动互助、教学相长的桥梁,要学会沟通、善于沟通,自觉遵守并积极宣传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文件、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随后,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老师向学生信息员通报本学期督导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学生信息员工作安排,然后详细向学生信息员介绍部门职责、工作内容、教风学风督导队伍构成、督导工作模式,针对学生信息员工作详细讲解信息员的工作目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注意事项、教风学风信息收集以及奖励机制,希望全体信息员尊重教师,认真工作,客观真实地反馈教学信息,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新任学生信息员培训会为学生信息员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有利于信息员明确职责,更加深入了解学生信息员制度,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