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督导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5

为保证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促进线上线下督导衔接,33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督导建设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二级院部(中心)督导负责人和学校专兼职督导参加。

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首先通报教风学风督导室上学期巡视和督导工作、本学期工作安排和本学期免督导听课教师名单。随后刘玲围绕督导巡视、督导听课和督导考核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最后,嵇芹珍围绕新学期督导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高度重视教风学风督导工作,压实院部和督导责任是贯穿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提升督导质量。第二,要做好线上线下督导衔接,督导负责人和督导人员要争做表率,率先垂范,做广大学生和教师的榜样,发展和提升职业技能,提高信息化教育水平,做深做细做实督导建设高质量的文章。第三,要广泛听取广大教师意见和学生需求,总结已成型成功做法,强化过程督导和分类指导,探索符合不同学院、不同课程特点的可行性督导方案,加强与上课教师之间的交流,随机抽查过程性材料,提升数据使用质效,促进学校督导由粗放式督导向精益化督导转变。第四,要推进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