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组织学生信息员开展主题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90

英雄无名,伟绩长存。在建党100周年与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纪念日叠加的时刻,318日教风学风督导室组织40名学生信息员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林开展主题为“弘扬烈士精神  不忘服务初心”的志愿服务。

刘老庄八十二位烈士于1943318日壮烈殉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道: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千千万万抗日将士的杰出代表。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是记念从陕西到苏北抗战殉国的八十二位烈士设立,集凭吊、游览、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园林式纪念园。

信息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完成陵园管理处分配的志愿工作,做好引导游客疫情防控、车辆与人员管制、游客疏导、危险区劝导和文明引导工作,信息员们的志愿活动得到游客点赞,得到区域负责人和陵园管理处的肯定。

志愿活动结束以后,陵园管理处安排讲解员为学生信息员讲解了八十二烈士的故事,当得知八十二名烈士中有许多烈士身份不明,20级会计4班信息员殷文燕说:“很多革命烈士因为战争残酷没有来得及留下遗言,没有留名就血洒战场,我们要向留下姓名的烈士学习,向没有留下姓名的烈士致敬。今天,作为学生信息员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需要做不忘服务初心、不为名利、甘愿付出的无名英雄,在志愿活动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学校发展交出我们自己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