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办联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召开教学秩序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信息员队伍参与学校教学秩序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信息员由自在的“原子”状态向共同参与的“有机体”转变,913日下午在文渊楼203教室由质量办和信息化管理处共同组织教学秩序专题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锦翠主持,质量办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部分工作人员以及2022级部分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秦岽力老师围绕教室设备使用和维护方法、教学设备报修渠道、信息员账号使用以及校园卡使用进行培训。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袁泉工程师根据现场反映的教学设备问题和学生信息员进行沟通,促进教学设备维护的合理化。

质量办王行靳老师围绕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学生信息员进行交流,向学生信息员宣布优秀学生信息员的评审规则,倡导大家发扬互助精神,关注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发挥好教学秩序维护主体的作用,促进课堂秩序有序运行和高质量演化。

最后,刘锦翠感谢学生信息员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对学生信息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做好学习的表率,使自己在生活中能够充满理想,在学习中能够树立目标,在工作中能够充满底气;第二,做好同学的表率,努力把自己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的标杆;第三,做好工作的表率,做好细节性工作,成为授课教师的有力助手,促进全体同学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受益者;第四,做好联系的表率,学生信息员要紧密联系教师和同学,紧密联系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促进学校高质量建设稳步推进。

本次会议以学生关注的发展利益为支点,促进管理方式由粗放式“漫灌”向精准式“滴灌”转变,为后续激活学生信息员队伍整体活力,提升学生信息员参与学校高质量建设进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王行靳 审核/刘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