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总结督导工作经验,明确督导工作方向,及时吸收督导建议,3月6日下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萍主持,全体督导员和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锦翠从督导制度建设、专项督导开展情况、组织调研等活动、信息化平台使用等方面对前期督导工作进行通报,对即将开展的两级督导机制建设、督导队伍建设、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督导信息化提升、专项督导实施、督导简报披露和课堂安全管理进行了安排。

会议过程中,督导员围绕外聘教师管理、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礼仪规范性、突发情况处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上提出的合理性建议将纳入督导后续管理过程中。

最后,杜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对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珍惜督导荣誉,提升学校教师成长速度,要发挥教学丰富经验与教师和学生交流,发现改进教学的关键点;第二,依规科学督导,提升学校以督促改力度,以促进教学水平提高和教学改革为导向,提高学生对教学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第三,要明确督导要求,提升学校依规整改效果,提高督导计划性,做到特殊问题处理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及时;第四,要提高沟通效率,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发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提高第一时间处理率;第五,要守牢安全红线,确保学校课堂教学安全,守好责任田。

(文/王行靳  图/郝玲  审核/刘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