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学生信息员赴刘老庄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18日是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八十一周年纪念日,刘老庄烈士陵园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为提升学生信息员服务意识,凝聚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共识,应淮安市淮阴八十二烈士陵园管理中心邀请,318日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45名学生信息员前往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英烈魂  奉献青春志愿心志愿活动。

   为保证志愿活动成效,参加活动的学生信息员主动报名,质量管理办公室为参加活动的信息员办理集中请假手续,并于317日晚在文渊楼203召开动员会议,明确服务区域、服务内容、服务要求等相关内容,要求学生信息员展示学校风采和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把热情服务传递到参加游园活动的游客。

   

   318日在刘老庄烈士陵园,参加志愿活动的信息员在烈士陵园大门维持秩序、在南大门和停车场引导游客和车辆保证游客和车辆有序、在陵园核心区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在游客中心耐心解答游客相关问题、在纪念馆耐心解释当日闭馆安全考虑……学生信息员开展的文明引导获得了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和游客的高度赞赏,参加志愿活动的信息员均获得淮安市淮阴八十二烈士陵园管理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质量管理办公室连续2年在烈士纪念日组织学生信息员以志愿服务形式缅怀烈士,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的内涵相契合,志愿活动能够增加学生信息员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增添学生信息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达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