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线下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2

课堂教学质量是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核心基础,为了解真实课堂教学动态以及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有效推进教风学风建设,329日和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前往教学楼开展随机听课活动,学校质量办主任刘锦翠、教师发展中心欧杨老师参加了听课活动。

嵇芹珍走进20会计(1)班、20会计(13)(14)班、20会信班和21城轨班分别观摩会计学院赵晓青老师的《审计实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晶晶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会计学院纪亚丽老师的《会计心理教育》和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池振坤老师的《城市轨道交通安检》课程。在听课过程中,嵇芹珍做详细记录,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课堂表现,并在课后与任课教师对值得商榷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听课结束以后,嵇芹珍提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教师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的研究,在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要融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时代特点精选新时代中国的案例有效实现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联结,要结合课程特点和要求把教学语言转换为生活语言,让课堂动起来,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任课教师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探索符合任教课程特点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方法与教学环境相互契合,强化启发式、探讨式、互动式教学方式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努力把课堂变成师生良性互动、共同成长的公共空间,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提高教学效益和学生获得感。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已经成为常态,校领导随堂听课是了解实际课堂运行状况的最好方式,是促进常态化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之一,有利于促进了学校教风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