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办多措施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1

质量办多措施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平稳运行

新冠疫情是影响教学秩序的最大外在因素,质量办根据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和高度警惕疫情发展,及时调整督导方式,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实际督导行动中,保证教学秩序平稳运行,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学校正式开学以后实施线上教学,质量办组织“学生信息员每天线上申报+教师设置回放功能+督导抽检”,在满足学生学习要求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两周后开始线下教学,质量办组织“二级院部督导负责人和督导联合巡视+新教师专项督导+督导与新教师交流”,在保证教学秩序稳定的同时促进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疫情变化导致教学重新转向线上以后,质量办组织“学生信息员每天线上申报+教师设置回放功能+课程思政和外聘教师专项督导”,在保证落实以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前提下逐步扩大督导范围。在此期间,两个学生信息员群和一个督导群常态化运行,质量办与二级院部督导负责人、督导、学生信息员沟通顺畅,督导工作按照既定节奏有序开展,督导服务不断有效推进,没有发生意识形态安全风险性事件。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质量办没有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细化工作措施,主动应变,积极求变,充分发挥各种参与主体的积极作用,构建共同关注教学质量提高的合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教风学风督导工作,做到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顺利,处置问题快速果断,服务师生温暖高效,形成共同守护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