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巡查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下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调整教学计划安排,4月底部分教学院部课程陆续加入考试季,429日上午,为了解线下考试实施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带领质量办处长刘锦翠前往JC205JC207JC305JC306教室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线下考试开展巡查活动。

从巡查情况来看,线上考试组织充分、线下考试秩序平稳、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线上考试状况良好。巡查过程中,嵇芹珍向线下监考教师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线下考试组织情况和因为疫情没有能够到学校学生考试组织情况,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保证疫情防控基础上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实施无纸化考试的做法具有探索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保证考试公平实施的远程考试模式给予肯定。

巡视结束后,嵇芹珍指出:第一,要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当前疫情是影响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最大变量,期末考试作为检验学生学习成绩、保证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和重要环节,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因素的影响,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实施,充分准备线下考试,规范线下考试安排,细化在线考试注意事项。第二,要加强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具有相同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危害性,提升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意识,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行为,对线上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给予及时提醒纠正,情节严重的及时处理,全力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第三,要探索总结考试经验,全校教师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教学技术和考试手段,转变教学方式、探索符合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线下考试方法,后续线下考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要不断总结考试经验形成并推广在线考试经验模式,持续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线上教学不打折扣,线下考试公平有效,线上线下同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