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为维护好线上教学秩序,保证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线上教学督导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督导主要内容

1.教学计划是否严格执行。

2.教学资料更新。包括PPT、教学视频、电子教材等。

3.线上课堂教学组织及教学过程质量办负责在线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师生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咨询与解答,特别是加强对整个教学过程中意识形态的督导。院部二级督导实施全面的日常教学管理。

二、督导工作方式

通过查看网上教学资源、网上听课、直播视频回放等督导方式,对教学全过程进行督导。

1.查看线上教学资源。院部二级督导对教师选用的网络资源,特别是自制的教学内容进行随机检查,重点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对开展线上直播教学的,要设置回放功能,便于学生后续学习和督导以及领导查看。

2.线上听课。根据线上教学安排时间,院部二级督导组织本部门开展线上听课活动,质量办组织学校督导进行线上随机听课。

3.直播视频回放。利用网络平台教学视频的回放和后续提交的视频,对教学过程进行督导。

三、督导反馈

二级院部督导和学校督导认真做好督导记录,形成教学督导档案,及时做好反馈。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